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荣

2020-05-27 21: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铁路发展已瞩目世界,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中欧班列”也打响了自身品牌,并持续释放通道红利,造福沿线城市百姓。

据了解,自中欧班列开通以来,铁路不断突破创新、“改革升级”,不断扩大经贸交往,如今已逐渐覆盖中亚、俄罗斯、中东欧、西欧等几十个国家。可以说中欧班列开通意义非同一般,依靠这条纽带,中国和欧洲各国的贸易和文化交流日益增多,普通百姓也从中受益,不用出国,就能在商场超市买到你想要国外产品;同时也将我们自己生产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销往欧洲各国,提高经济收入。这一进一出,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也让海外产品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

同时,依靠安全快速、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中欧班列为中国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起到重要作用。可以说,中欧班列不仅拉动了地方经济与对外开放,更有效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实现了各国合作共赢的局面。

面对取得的成绩,铁路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应看到自身短板,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中欧班列”做大做强,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