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现场传“佳音” 铁路助推经济再“发力”

2020-05-27 08:3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秀瑜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5月22日新华网)

疫情后的两会政府报告振奋人心,佳音频传,激励着亿万华夏儿女更加坚定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将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这一“红包”的抛出,成为助力铁路发展的坚强后盾,更为国家经济的复苏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役注入一剂“催化剂”。

铁路建设步伐“快马加鞭”,助推经济回暖。据报道,国家铁路在2019年中,已经完成8029亿元的投资,不仅完成了全年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任务,更保持了我国铁路投资连续6年在8000亿元以上的记录。不可否认,铁路建设动辄几千亿,间接拉动建筑材料、施工机械和基本能源的需求,无形中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其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的独特优势,堪称助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疫情期间,国家持续投资铁路建设,进一步完善铁路交通运输体系,势必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流动,补足发展动力和信心,助推经济回暖。

铁路惠民措施“加速提码”,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重诺之下没有任何退路,重担之下毫无弹性可言,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景区为依托,打造出“铁路+文化旅游”特色产品、票价打折,让利于民、保留公益性“慢火车”等一些列举措,带动了沿线周边旅游、方便了百姓出行,这不仅打通了铁路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更彰显出铁路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硬核担当。

两会有会期,履职无时限。新时期的铁路人,将以两会报告为指引,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国家绘就的美好蓝图砥砺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