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甘宁”铁路公益慢车谱新章

2020-05-26 23: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北京时间5月26日电,随着铁路“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包括甘肃、宁夏两省区的西部将会陆续实现内外互联互通、区际多路畅通、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县域基本覆盖……这些将使民众出行变得更美好。在加速“快车”建设的同时,也得留住票价低、停站多的“公益性”慢火车。(中国新闻网)

今年两会,是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各行各业工作者的瞩目。而在铁路方面,如上建议。他表示,目前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公益性“慢火车”11对,甘肃境内9对,宁夏境内2对,“慢火车”联通甘宁两省区沿线县城小镇,票价低、停站多,受到沿线民众的热烈欢迎。

如在陇海铁路天兰段行驶的7504/7503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途经1区5县15乡镇,几经更换运行线路和车体,环境更加温馨,服务更加优质,但票价始终未变,最低票价1元,最高票价14.5元,成为沿线民众城乡赶集、走亲访友首选的“便民公交”。

以渭南镇至天水为例,汽车运行至少需1.5个小时,汽车运费12元;铁路仅为47分钟,“富民号”票价仅为2元。列车在天水站往返间隔时间达6个小时,方便民众赶集、串亲。沿线辣椒、樱桃等农货成熟后,农户还可以每天带着农货通过“小慢车”到周边城镇贩卖。

近几年,为了能让更多当地民众分享到“小慢车”的交通红利,兰州铁路局还为旅客提供针线、小剪刀、捆扎绳、胶带等常用物品,在车厢打造了扶贫文化墙,悬挂当地特色农产品照片、电商二维码等,推进贫困地区帮扶企业农产品进车厢,帮助农户扩大农产品宣传面、拓展销售渠道,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

“精准扶贫”只有摸到各地不同的“穷因”,才能有针对性地拔除“穷根”。在此两会做出的建议,是符合民情民意的,是贴近生活的,也是完全符合当前国家政策的,只有不断完善升级“公益性”慢火车惠民的同时,甘宁两省区铁路“快车”建设亦在不断提速。(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