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推改革一手抓,疫情防控不落下

2020-05-26 23:2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铁集团各级组织和200多万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可直接带动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因此必须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今日头条5月25日消息)

早在四个月前,全国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之初,铁路为保障前线医护人员物资充足、封城人民生活便捷,就开启了多躺运送救援物资专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源源不断的将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送向全国各地最需要的地方。四个月过去了,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要想将社会复苏交响曲奏的漂亮,只是简单恢复铁路出行是远远不够的。在5月22日的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副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年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其中,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国家追加投入的同时,铁路部门自身也在大刀阔斧的将改革之路持续推进。推动铁路运输的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根据各路线生产组织以及地理位置等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以铁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安全保障、运营管理等重点领域为关键核心技术导向,自主创新的制定高效、科学、有序的调度和管理方案、模式。

继续调整运行图、优化生产布局、加强人才创新等,提高铁路运输效率,才能更好的满足社会运输需求。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