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推动铁路货物运输

2020-05-26 19: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武汉北编组站日办理车突破2万辆“一个很明显的感受是,5月以来办理的车变多了。在全国复工复产的推动下,铁路货运逐渐恢复,特别是5月18日后我们的日办理车辆数有了迅猛的增长。”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武汉北车站技术科负责人吴桂桥向记者透露,5月24日武汉北编组站办理车达到20886辆,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办理车首次突破2万辆,超过了2019年日均18192辆的办理量。(澎湃新闻)

四季度历来是铁路货运的黄金季节。11月,铁路部门继续大力推进重点地区“公转铁”,通过强化日常精细化调度指挥,促进有效货源兑现,日均装车数和货运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12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装车保持了同比增长,

去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中央发号召,铁路就行动。货运增量行动”就是铁路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责任与使命。“铁路货运增量行动”可以说既是中国铁路主动适应“供给侧”改革要求,更是一场覆盖全国范围,涉及多行业、多领域的经济发展攻坚战。

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货运增量行动”是铁路系统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转型以来,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地区特色,调整产业结构的需求,丰富货运物流产品,探索全程物流总包业务,发展集装箱等专业特色物流。以优质的服务树立让客户满意的起点,扎扎实实地促进货运增量行动,加速了人们的致富之路,同时有力提升了铁路对地方运输服务的保障水平。

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铁路货运增量,是多方合作、多措并举的结果,是坚持不懈、持续不断努力的结果。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只有“以变应变”才没更好的可持续发展,最终更能让百姓感受到更加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铁路货运增量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为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与力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