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扶贫,铁路担起“排头兵”

2020-05-26 16: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5月20日,“爱购扶贫馆”在高铁出行网络平台“掌上高铁”App和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首批数千种铁路沿线国家级贫困县优质农产品精彩亮相。这是铁路部门发挥行业帮扶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又一举措。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国铁集团发挥行业和市场资源优势,积极开展集中采购、站车帮售、直播带货、电商服务等扶贫专项活动,诸多贫困地区的原生态、无污染、无公害农产品搭乘“扶贫快车”与大众见面,形成了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互惠共赢的全新局面。

2015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明确精准扶贫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经过不懈努力,我国脱贫攻坚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重要阶段。但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席卷全球,对各国各行业的经济冲击有目共睹。要在如此形势下坚持精准扶贫,除了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以外,还需要更多参与者来完成最后的冲刺。

作为国家运输行业骨干,铁路部门责无旁贷、重拳出击,发挥运能优势解决运输难题,利用客流优势克服销售难关,凭借电商优势突破拓展瓶颈。定点帮扶铁路沿线贫困县区,采取优化物流服务、加强媒介宣传等帮扶措施,将更多优质产品推向更大的市常从成本控制、质量把控、服务优化入手,持续强化扶贫带贫效果,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逐步形成“铁路助力精准扶贫、扶贫促进铁路发展”的良性循环局面。

新时代的征程里,铁路人不辱使命,甘愿充当脱贫攻坚战中“排头兵”、“先锋队”。铁路部门利用企业资源,创新扶贫方式,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为形成百姓脱贫、铁路发展的“双赢”局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