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无情人有情 脉搏列车送爱心

2020-05-26 16: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5月24日3时50分,又一趟79690次列车由东莞东站9道出发了。这列由48辆车厢组成的列车,它的运行目的地是无锡西站,装载着洗衣液、牙膏等日常用品,截止到目前为止,东莞东站开往无锡西站的“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累计达到33列,开行的辆数,列数还在持续的增加。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的出现打破了原本平安祥和的中国年,短短月余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今年春运总体呈现“返乡规模减少,返程周期拉长、峰值低于往年”的特征。随着疫情形势发展,特别是1月20日明确“人传人”以来,部分临近春节才返乡或旅游的公众取消出行计划,导致返乡客流规模有所减少。

国家大魄力、不计损失的“封城”、“封时,经济蒙受着巨大的损失,前期是因为临近春节期间,大家处于放假状态;等到了后面,基本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感受到国家所承受到的压力。好在付出是有回报的,到了3月末4月初的时候,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极大的好转,国家也开始了复工复产,抓紧组织生产弥补损失,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这条全新的线路由此诞生了。

在当前形式下,我们国家的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国家也开始了复工复产;但是全球大环境还是很严峻的,一条新的货物线路的开辟,无疑是振奋人心、令人鼓舞的;这一趟趟满载物资的“小火车”的开动,推动了两个城市之间的经济往来,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同时也增加了我们普通人的收入。从目前来看,“点对点”快速货物列车的未来是可期的、令人不胜喜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国家在大力发展铁路事业的同时,铁路也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所托,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爆发的时候,铁路方面响应“省包市”的国家号召,积极运输大量物资送往疫区,为疫区人民运输来自全国各地同胞的爱心与爱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