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认真落实班前讲话制度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2020-05-25 20:3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

“在作业过程中,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开展工作,遵循新线作业标准,积极配合现场指挥,保持现场安全作业。”在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对每一位作业人员认真叮嘱道。

由于新线作业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施工节点和现场作业安全,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项日部每天利用早点名时间,积极统筹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准确反馈信息,充分发挥班前讲话的最大效能,拧紧大家上岗作业前的最后一道“安全阀”。

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隐患处处有安全时时记。自项目复工复产以来,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在做好变情防控的同时,夯实班前安全讲话工作。要求各工点每天早点名时必须开展班前安全讲话,并拍照记录上传项目部群,安全部负责每日班前讲话落实情况,对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施工负责人及队伍进行通报批评,切实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每天的安全讲话会依据当天具体情况,有事则长,无事则短,内容详实、针对性强,使每名施工人员都能明确当天的作业项日、作业地点及作业安全技术注意事项,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成为广大员工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管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良好氛围。(李天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