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硬核发展再创新高度

2020-05-25 09: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5月19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铁路完成客运量36.6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4%。

中国铁路自京张铁路以来到青藏铁路再到如今的复兴号,无数铁路人为保民生、寻发展、促经济,一路筚路蓝缕、突破重重险阻方有今日之作为。特别是当今的铁路人,以无数先辈的肩膀为起点,乘风破浪不断突破自我之极限,一次又一次的刷新成绩。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民众出行增添多一分保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赋予了强大的生命力。

全网覆盖,全面发展。中国地大物博,辐射辽阔。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出行以及货运需求日益增长。庞大的国土上潜藏着无数的机遇。近年来,铁路积极发展铁路建设,星罗棋布的铁路网如雨后春笋般纵横在地图上。宛如一支支鲜活的血管,不断地吸收养分,为铁路的发展创造了无数新的可能性。特别是高速铁路的不断延伸,让“经济大动脉”变得更加有活力。

多点延伸,多点开花。随着铁路的覆盖面越来越广,铁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影响力逐渐扩大,铁路的客运量以及货运量也随之不断增长。特别是走出国门,冲向世界的中欧班列,更像一张名片,向世界宣示着中国力量,在全世界范围内扩大中国的影响力。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迈出了第一步。是中国经济走向全球市场经济的中坚力量。由此可见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就是缩小版的中国发展史。

为民而生,为民而行。中国高铁应运而生,高铁以加快出行时间、减少出行成本的优势闯入交通出行领域,打破交通领域固有的格局。在这一加一减的过程中,让出行人员多了一份选择,也多了一份便捷。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国家的发展,人民的未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步一个脚印,一层层楼梯爬上去。是无数个像国铁集团这样的企业刷新成绩创造的。每个个体、企业前进一小步国家进步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