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平凡付出,用心守护

2020-05-24 21:3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恬恬

5月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

10位铁路榜样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在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他们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闪耀着自己的光芒。

每一位“最美铁路人”的事迹都令我敬佩,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不平凡的行动告诉了我们何为责任、何为担当、何为奉献着不同的工作。在这十位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刘博是维护和改进机车“大脑”的“医生”,从业18年的他从懵懂的学徒成长为全路最出色的“车载数据大师”。我知道这是他用十年如一日的苦心钻研,努力奋斗出来的。

在铁路上看似平凡,在工作中展现与众不同的美,是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就是铁路人用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用心付出。

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充满干劲,努力奔跑,追梦前行,为实现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品质,不断去提升自己,努力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何恬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