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乘车切勿醉酒

2020-05-24 21: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前不久,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青岛开往西宁的Z272次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醉酒后耍酒疯,不仅辱骂乘务员,而且因不戴口罩与其他旅客发生了冲突,被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中国铁路)

酒后乘车在车站、列车上耍酒疯扰乱公共秩序、霸座、甚至殴打工作人员和旅客的新闻屡见不鲜,众所周知酒后驾驶汽车是非常危险而且是违法行为,目前对酒后乘车虽然还没有强制规定。但是酒后乘车的种种行为让人厌恶,影响出行体验,对于自身形象也有所损,在酒精的催眠作用下,行为不受大脑控制,在公众场所做出的种种行为。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乘车不醉酒,我们在乘车时不管时候车室还是列车上都属于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我们就有义务去保持和维护出行环境。这既是让自己出行体验更舒适、安心,也是确保其他旅客也拥有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出行的环境是需要我们共同维护的,当一个饮酒乘车,对整个候车室列车都造成很大影响,影响着所有候车、乘车的旅客。为了自身和他人拥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在出行前不要过量饮酒。

文明出行,乘车不醉酒,当在醉酒的情况做出一些过激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或伤害到他人生命安全时,将受到处罚甚至负法律责任的。很多人在酒醒后都为自己的行为后悔的新闻屡见不鲜,既然控制不了酒后的行为,那就在源头控制好,在出行时不要过量饮酒,确保自己不是以醉酒的状态乘车。法律是公明严格的,任何人触犯了都将受到处罚,相信大家都是懂的法律,不要在知法的情况下还特意抱着不会发生的心理试一试,一旦被触犯了,酒醒后后悔莫及。乘车切勿醉酒,也不要抱侥幸心理试试。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乘车切勿醉酒,为了自身健康,也为让我们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良好的乘车环境,使大家出行更舒适、舒心,乘车切勿醉酒。(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