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彰显铁路稳重地位

2020-05-24 21: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据报道,2020年1-4月,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0.91亿吨,较去年同期10.65亿吨,同比增长2.44%,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铁路货运量总体维持平稳,略有微增。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大考”,完成全年社会经济发展各项指标,必将付出更多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全国上下的经济社会秩序已全面恢复,铁路货运量增长,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经济的韧劲。

      疫情不能阻止中国社会前进的步伐。不可否认,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暂时性的阻力,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各行各业迅速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速战速决,用两个多月的时间打响战“疫”的决定性胜利;教师们倍道而进,网络云上课,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学;铁路人逆风前行,提升客运服务,推进货运上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全国人民前进的坚定步伐从未停歇!

      铁路货运量增长,展现出中国经济活力。国铁集团1至4月份铁路货运不断上量,发送货物标箱同比增长27%,跑出的是中国人的速度。中欧班列逆风前行,在全球经济低靡,多国港口封闭的情况下,开行数量和去程班列数量不断刷新高,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力量。为推进复工复产,国铁集团对运杂费迟交金、保价费、声明价格费、集装箱延期使用费、货车篷布延期使用费、货车滞留费等6项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政策,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释放经济流通活力,也展现除了中国经济更多活力。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更多社会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始终是中国铁路人前进的信念和动力。铁路人主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脱贫攻击冲刺加足马力,充足动力,为疫情之下的经济大盘持续稳定贡献“定力”。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秩序持续恢复,相信中国铁路人敢挑重胆子,不断优化运力配置,全力推进国际班列开行、货运上量,必将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既定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