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戮力同心决战脱贫攻坚

2020-05-24 20: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爱购扶贫馆”在高铁出行网络平台“掌上高铁”App和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首批数千种铁路沿线国家级贫困县优质农产品精彩亮相。这是铁路部门发挥行业帮扶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克服疫情影响、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又一举措。(5月21日,人民铁道网)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各项任务工作重、难度大,加之受新冠炎肺疫情影响,困难与挑战愈发艰巨。当前形势是处于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先行者,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用迎风破浪的决心,采取多种举措,助力决战战胜脱贫攻坚。

决战脱贫攻坚,采取线上线下消费扶持。从开行公益“慢火车”,打通村民致富路,让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大山,活跃山区的旅游经济,到“掌上高铁”、“爱购扶贫馆”APP的正式上线,利用电商消费扶贫数千种农产品。铁路充分发挥行业和市场资源优势,以流量促销量,线上线下消费扶贫相结合,拓展多渠道、全方位帮扶措施,让贫困县区百姓真真切切地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实惠。

决战脱贫攻坚,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复工复产有序开展,铁路部门也快马加鞭推进工程建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特别是长三角铁路版图再扩容,为长三角的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预计今年年底,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覆盖几乎所有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规模继续领跑世界。在广袤的祖国大地,飞驰着一条条钢铁巨龙,繁忙的运输干线为各地经济发展带来勃勃生机。铁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虽然脱贫攻坚工作困难重重,但铁路部门与各行各业一起戮力同心、奋勇拼搏、不断创新、永不懈耽化危为机,相信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指日可待。(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