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助力“中国梦”

2020-05-23 15: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飞

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于5月13日20:0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10位铁路榜样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他们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每一个“最美铁路人”身上都有不同的闪光点,但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劳模精神。他们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争创一流,他们有着新时代的奋斗精神,敢闯敢拼,在岗位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扎根在很多看似不起眼却很重要的岗位,他们都是最平凡的英雄。

坚持做好一件事不难,但是持之以恒几十年如一的做好同一件事就不容易了。作为铁路人,我们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先进典型人物,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这些人都是普通的铁路职工,但他们却有着不寻常的品质,他们是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

习总书记曾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目前,铁路正赶着时代的大潮稳步前行,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助力,“最美铁路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时间为见证宣誓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历史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以榜样为明灯,跨步前进,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