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行铁路携手并肩谋发展

2020-05-22 00: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5月1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铁集团副总经理黄民、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此举标志着国铁资本将进入银行领域,成为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来源于《人民铁道》报业全媒体中心)。

      铁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国铁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

      社会飞速发展,我们所处的时代日新月异。从 “公转铁”,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促使更多的大宗商品从公路运输转到铁路运输上来。今天,铁路部门正努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争做运输市场领头羊。

      此次铁路投资公司拟入股海南银行并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是为了将铁路投资公司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与海南银行的金融优势相结合,遵循市场化、专业化原则,建立产业集团与金融集团全方位深度合作的伙伴关系。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铁路投资公司将根据企业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推荐各类业务合作需求,支持海南银行提升资本实力、发展动力和服务能力,实现“美好新海南的特色银行”、“自由贸易港的创新银行”、“地方法人机构的成熟银行”的目标,更好地服务海南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海南银行将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网络渠道、品牌信誉、科技系统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国铁企业资产资本化经营和资源开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今天,铁路正在优化内部资源,扩大企业生意朋友圈。几年前,"铁水联运“"铁总携京东“……不少生意实现了无轨街接,无缝对接,前移港口,点对点,面对面等优质服务,充分体现了新时期铁路部门开明开放的新面貌。

世界需要和平共处,企业需要共同合作,共谋发展,铁路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铁路资本运作、客货运电子支付服务、保险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租赁业务合作、理财及现金管理服务、直接融资服务、“走出去”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