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奥给力,铁路投资超预期

2020-05-21 18: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5月19日,国务院公布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晒”出了2019年成绩单。拆分来看,38项指标任务均已完成,其中就业、减税降费、基建投资、改善民生等方面大幅超额完成了年初的目标。这其中,铁路投资再次成为亮点,超额完成任务!

据了解,交通投资一如既往超预期达标,其中2019年全国完成铁路投资8029亿元,连续第6年保持在8000亿以上。8029亿!铁路用这个数字向两会汇报,持续高位投资铁路建设,值得点赞!据专家测算,在铁路建设上每投入1元人民币,其拉动的GDP大概在5.7元左右。可见铁路投资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可以预期,随着铁路投资的加码,必将助力有关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带动经济全面复苏。

或许是由于铁路投资的拉动效应,各地纷纷希望加大投资力度,日前中国经营网曾发布信息“全国铁路调增基建投资,全年总投资望超8200亿元”,原计划8000亿的年度投资有望超预期完成。可见2020年铁路投资将继续出彩!魏杰等专家认为,2019年对GDP贡献率位列第一位的是消费,2020年与2021年最大贡献率的是投资。因此,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铁路投资继续向好!(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