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动检车,迎着朝阳而行

2020-05-21 14: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为确保高铁运行安全,每天在第一班载客高铁开行前,铁路部门都要开出一趟“确认车”,检测涉及高铁运行的所有设备是否正常,该列动车组不载客,被称为动检车,也被大家形象地称为“扫雷车”。(新浪网   2月21日)

随着科技的发展,高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平均每分钟能行驶5公里左右,这对于中国地大物博的生活环境来说,无疑是减少了许多在路途上的时间,为来往交通提出了数不胜数的便利。而动检车的出现,则是标示一趟线路能否正式开通,正常运行的趋势。它是每天高铁线路上所开出的第一辆车。每天夜晚最晚一班高铁开出之后,高铁站就停止运行,所有工作人员迎着月光出发,开始对高铁线路、高铁进行检修和维护,排查隐患。而最早一班动检车,则是对线路的再一次排查,没有经过动检车的行驶确认,载客的高铁列车禁止通行,这是对乘坐高铁线路的旅客每日安全出行的保障之一。

车上不载客,但是工作人员都会配置到位,进行模拟运行。每个区域的动检车有些一致,有些可能型号不同,但车体上都有着金色的颜色,也被铁路工作者及旅客亲切的称作高铁上的‘黄医生’。(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