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2020-05-20 12: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直播现场,“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报告了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新华社北京)

他们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用一流的服务品质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检车神探”黄望明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客车检车员的责任和担当,不断的钻研和思考只为技术的提高,而高超的检修技术保障了旅客列车的安全运行,这是对“检车人,修车人,时刻想着坐车人”的最好诠释。

致敬最美铁路人,艰难酸楚,默默无闻,平凡的岗位,铸就了不平凡的事业,做一件事容易,坚持做一件事很难。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戒骄戒躁,精检细修安全生产,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无悔时代韶华。(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