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一体化”中国经济的强力支撑

2020-05-20 12: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长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到2025年,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总体形成,基本建成 “轨道上的长三角”,中心城市之间享受1—1.5小时客运服务;上海大都市圈以及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都市圈内,1小时公交化通勤。到2035年全面建成供需能力精准匹配、服务品质国际一流、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长三角地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华日报5月11日)

打开中国的区域经济版图,长三角是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一小时城市圈”的搭建,不仅有效疏解了城市的居住功能,减轻了久患“城市脖的阵痛,还让“一日看遍长安花”成为了可能。早上在家门口舒舒服服的吃个生煎,上午去上海逛逛东方明珠,下午可以在苏州园林里徜徉,晚上还能再回到家里安稳入眠。不需黄金周、小长假,只需一个普通的周末,我们就可以避开人潮,畅游苏浙皖沪三省一市的无限风光。

高铁带来的城市之间交通效率的巨幅提高无疑促进了城市间的人口、资本、物流等要素交流空前活跃,上海与周边地区的交流更加便捷、高效,交通条件的改善正在明显缩小区域发展差距。长三角一体化蓝图正恢弘展开,在一体化脉络中,高速奔驰日行千里是复兴号,满载国货奔赴海外是中欧班列,引领旅游变革是杭黄高铁,降低成本、节约能源是公转铁项目。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建设畅通长三角,一张蓝图绘到底,更要一点一滴抓落实。铁路就如同长三角血管中流动的“血液”,为长三角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一体化不断升级,铁路网新一轮规划中不断优化。这个新崛起的城市群将源源不断的吸收人才、资本,激发市场活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带,长三角一体化,必将为生活创造更多可能。(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