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造就钢铁巨人

2020-05-19 11: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承轩

铁路-国家发展的根本

铁路-人民出行的保障

铁路是冰冷的,承载着的却是温暖。而维系这温暖的千千万万颗螺丝钉都有个共同的名字---铁路人。

从中原腹地到祖国边陲,从沿海滩涂到高原深岭,他们用汗水建造了祖国发展的大动脉,铁路是一部大联动机,只有每一个零部件高效运转,这台国之重器才能高速前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扎根在冰冷的钢轨旁,用行动与智慧学习与磨炼,每一个零件的不断升级造就如今的钢铁巨人。而这台钢铁机器中最坚固的枢纽我们称他们-“最美铁路人”

今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各领域的基层一线。有“数据侠”之称的刘博;在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的张润秋,“中国重载第一人”的景生启.....

可能因为年龄的相近,89年出生的陈林令我印象深刻。在参加工作的8年里,他在岗位上来回奔跑2.5万余公里,安全提钩128万余次、解体列车300余万辆。“出手”的百万次,无任何差错,被称为“无敌解钩手”。这其中简单的数字,真正在一线的职工都能体会到其中的不易与艰辛,与他岁数相差只有一年的我,对他深感佩服。2.5万公里啊!这得绕地球大半圈的距离了,他肯定是每天朋友圈中的步数第一名!让人心疼的是人家是运动步数,而陈林是工作步数。他们是真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在大众的印象中,一颗螺丝钉微小不起眼,因为它是平凡普通的,容易让人忽略,也不容易得到赞美与灯光。而它又是坚强伟大的,它的坚韧造就钢铁巨人的顺利前行。很感激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这让基层的职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与认可。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投稿人:蔡承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