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困难”下中欧班列迎难而上

2020-05-18 23: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3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渝新欧公司)了解到,渝新欧公司运营的中欧班列(渝新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稳开行,截至3月1日已开行164班,连接俄罗斯德国波兰等国场站。

自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提出来,中国与欧洲各国、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呈现出非常好的效果。“针对疫情防控,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第一时间组织了专题会议,并指导我们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相关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我们也第一时间采购分发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用品。

由于疫情打乱了全球工厂的生产并导致消费者对许多商品的需求下降,海运公司不断取消航次。随着企业寻求其他运输方式,以及全球航空公司大幅削减通常会运载一些商业货物的客运航班,空运费大幅上涨。

中欧班列作为国际陆路运输的新典范,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不可缺少的成分。中欧班列已经成为贯穿“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条重要线路。其目的是提供定期从中国城市出发的铁路货运服务,建立经由中亚通往欧洲的西向贸易走廊,作为用卡车把货物运到东部海港、再走海运的替代选择。未来中欧合作也必将影响欧亚大陆的地缘政治经济格局。

时间犹如一面战鼓,它能激励我们加快前进的脚步。虽然疫情对运输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对中欧班列(成都)来说更是一次考验。通过这次疫情考验,我们应对突发情况的体制会更加健全。伴随着铁路事业的发展,伴随着“一带一路”的延伸中国将会更加辉煌。续写新时代唯美乐章。 

(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