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着梦想驰骋在铁道线上的最美高铁司机

2020-05-18 19: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冯剑坚--2001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退役,2002年入路;2012年,获全路技术能手称号;2014年,获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他,就是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一位安全行车330万公里的高铁司机。(来源:中国青年报)

随着国内疫情的慢慢结束,一批又一批的风云人物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将他们称之为“榜样”。不论在哪个时代,榜样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优秀的人,各行各业,榜样就是一颗穿梭在人群中的最闪耀的星星,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舍己为人的信念,光彩夺目,令人敬佩。

在时代迅速发展的今天,高铁成为我们经济发展的首要通道,古往今来,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今天中国铁路运输事业的高速发展,他们用行动和坚持诠释着崇高理想,展现了铁路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冯剑坚,一名高铁司机,从小有着一个相当上铁路人的梦想,2001年从部队退役后,凭借着过硬的素质和顽强的作风被上海机务段择优录取,又是一个三年,冯剑坚加入了我国第一代动车组司机队伍,为当好一名机车司机,他不断总结操纵经验,提炼驾驶技巧,细心观察实战中的每一个细节,在2012年拿下“全路技术能手”称号,赢得同行们的纷纷赞扬。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最美司机为战疫献爱心。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数高铁列车停运,在这紧要关头,仅留为数不多的列车也需要列车司机的牵引,一份驰援武汉的倡议书随即发出,冯剑坚第一个报名,随后又将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党组织,带领着队友占领着G1772次经由武汉至长沙的列车,时间一晃而过,冯剑坚带领团队驰援武汉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为确保在不熟悉的线路上平安驾驶,他顾不上13个小时连续值乘的疲劳,连夜组织培训,补齐整个驰援团队的业务短板。

追逐梦想,永不放弃。在这全国数万里铁道线上,必然还有数百万的铁路人像冯剑坚一样,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带着最为美好的人生梦想,前行在万里铁道线上。他们为了确保列车安全、平稳、准点到达,为了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坚守自身的岗位,与团队交流经验和做法,不断锤炼自己,工作中的突发难题,卷不走他们工作的热情,,在漫漫人生之路中,带着梦想驰骋前行。(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