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引领,凝聚精准扶贫的澎湃动能

2020-05-18 00: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5月16日电 5月15日,夏阳灿烂,暖风宜人。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南站“柳州三江号”始发动车迎来开行四周年纪念日。(人民网三江频道)

铁路引领,激活精准扶贫的一江春水。一潭死水,缺乏生机和活力;一江春水,能够释放潜能和动能。当前精准扶贫已经进入攻城拔寨、决战收官阶段。精准扶贫贵在精准,难在精准。精准,意味着要正对靶心,靶向治疗,才能实现刮骨疗毒、靶向治疗。众所周知,三江市地处广西柳州,因为交通瓶颈等缘故,旅游业受挫,村民致富路子狭窄,脱贫摘帽任重道远。2016年三江通高铁,以铁路引领,发挥交通扶贫优势,持续释放铁路发展红利,朝着村民的需求开,犹如春风拂面,带来阵阵暖意;同时能够很好解决三江不通高铁的交通瓶颈,为精准扶贫注入更多活力。高铁一响,黄金万两。借助高铁开通春风,三江的旅游产业按下扶贫的“快进键”,踏上发展的“快车道”,为乡村旅游节目的蓬勃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2019年三江游客突破一千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80多亿元,近年来游客人数以百万增长,旅游前景形势一片大好。

铁路引领,凝聚精准扶贫的澎湃动能。百年未有之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然而酒香也怕巷子深,没有高铁拉动,旅游业也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之前因为不通高铁,三江的招商引资的“老大难”迟迟未能解决;同时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2016年三江高铁开通,交通的“任督二脉”被打通了,招商引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外商投资意向明显增强,茶叶等特产销路日益畅通,带动村民村民脱贫致富。如今,由此可见,拓宽了村民致富路子。高铁开通,村民奔小康有希望了,“钱袋子”鼓起来了,小日子红火了,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由此可见,高铁这架“马车”是旅游发展的“加速器”,能够很好助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乡村旅游振兴,推动村民脱贫致富。

好风凭借力,浩渺行无极。借助高铁东风,发挥铁路引领作用,同时下好“先手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激活精准扶贫澎湃动能,书写更好的扶贫答卷。(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