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歌平凡坚守曲 颂“最美铁路人”

2020-05-17 21: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永波

5月13日晚,“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网上面向全国进行直播。在报告会上,10名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局集团公司”联合选树的2019“最美铁路人”向我们展示了一幕幕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生动形象,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用心服务、无私奉献的平凡身影,更让我们听到了一首首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美丽歌曲。

这10名“最美铁路人”是铁路工作基层一线的有力代表,是300万铁路职工的优秀典型。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平凡中坚守自己的梦想,在无闻中履行自己的职责。在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中,他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在平凡中绽放“最美”的花!

在他们当中,有的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作技术;有的精益求精为列车安全保驾护航;有的待旅客如亲人,以优质服务传递家的温暖;有的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在铁路的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还带着浓重的乡音,但他们却用最朴实的语言,展现了英雄的担当、时代的情怀,传递着最真实的感动。他们立足平凡岗位,从小做起,从具体事做起。数年数十年如一日的把一桩桩、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儿”,做到精益求精;他们时刻秉持着专注执着的恒心,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实现“零差错、零事故”;他们始终坚持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以执着的坚持和坚守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拼搏,自觉承担起社会和家庭责任,用自身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铁路用心服务、敢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以自己清晰而踏实的人生,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征途上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榜样给人以方向,榜样给人以形象,榜样给人以力量。“最美铁路人”将会影响更多的奋斗者形成磅礴之力,激励我们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蔚然成风,指引我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勇前行!(汪永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