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铁路人”,传承榜样的精神

2020-05-17 21:0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磊

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10位“最美铁路人”用最淳朴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感人肺腑的故事。以他们为代表的的无数铁路人的付出推动了中国铁路高质量的服务、高效益的运输、高科技的发展以及更安全的生产……,为新时代中国铁路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举起一面面鲜明的旗帜,书写时代的榜样。

无论是服务旅客、创新科技、坚守岗位还是运输安全,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从业三十年,历经千万次检车锤起落、白万次俯身探车底,依然保持专注和热情,“检车锤叮叮当当的声音就像是我和朋友之间的对话和交流”,质检员黄望明把工作做成了艺术,做出了不一样的境界;校验2亿多条数据“零差错”,信号工刘博把工作做出了奇迹;“只要坚定信念,善于攻关,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端自己的碗,吃自己的饭”铁路科研一线工作者朱挺为铁路科技自主创新发展充满底气;立足打造中国完全自主产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把每个零件做成精品,做成工艺品,助力中国速度,郭锐用心诠释“大国工匠”精神……。几十年如一日,保持着对工作最初的热情,青春挥洒热血,行业精英当之无愧。

坚实的线路是列车平稳运行的基础,科技发展是列车安全高速运行的手段,高质量的服务是旅客平安出行的保障,这条关系链中融合了铁路各部门的工作,也许有些我们直观上看不到,但是他们都在立足岗位为铁路建设发展、为铁路运输安全、为铁路更好的服务人民默默地奉献,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贯穿始终,背后无数的汗水与付出铸就了今日“最美铁路人”。

“最美铁路人”是铁路工作的杰出代表,也是各行各业广大劳动者的写照,更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在新的奋斗时代,榜样的旗帜已高高升起,吸取榜样的力量,打起“中国精神”,在铁路新发展、祖国新时代的征程中大步向前!(赵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