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必然

2020-05-17 17: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婉婷

5月10日,吉林省舒兰市宣布再次“封城”。舒兰市全面进入战时管制状态,疫情风险级别也紧急调整至“高风险”。近日来,舒兰新增了13个本土病例,甚至出现了“跨省传播”的情况。

诚然,国内疫情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的确在好转。全国各地逐步加入到了“复工复学复产”的热潮中来。隔离在家的市民纷纷走上了街头,商业广场再次充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旅游景区再次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逐渐正常的生活节奏给了人们一种错觉,仿佛疫情早已胜利。

在这种错觉中,人们已经忘记了几个月前全部武装才敢出门的自己,忘记了每次出门回来都全身消毒、严阵以待的自己,也忽略了国外严峻疫情对国内的影响,甚至还不忘调侃特朗普的不作为以及神逻辑,却放松了对平静表面下潜藏危机的警惕。

钟南山在提到舒兰疫情时讲:“现在正是非常困难的时候,既要复工又要严防。”“往前走,我们的任务还很重。”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对当前中国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其中,零售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等行业首当其冲。当疫情逐渐好转时,这些行业开始迫不及待地复工复产。然而,部分企业体温测量流于形式,口罩防护形同虚设,使得疫情防控成为形式主义的产物。

舒兰疫情的反弹无疑给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敲响了警钟,使其对发生的本土病例事件进行反思,对再次发生聚集性传播保持高度警惕。“体温测量”、“口罩防护”、“不扎堆”仍然必不可少。

笔者认为,随着美国与欧洲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人们要做好与新冠肺炎疫情打长期战的准备,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必然的,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保持不懈耽不放松、不厌战。只有这样,疫情全面胜利的那天才会更早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