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促进铁路良性发展

2020-05-17 17: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仙

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经营开发工作会议,会议上强调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在全路范围内开展节支降耗工作,为实现全路整体经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减缓,铁路企业经营发展也受到明显冲击,铁路客、货流大幅下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要想长期生存、持续发展,企业必须创新企业管理,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自身竞争力。

降低铁路经营成本,重在节支降耗。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对铁路而言,亦是同理。铁路是国家大型央企,职工基数庞大,节支降耗要落实到每位职工身上,落到具体行动上,千斤重担众人挑。大到企业生产管理办法的改变、干部职工思想态度的扭转,树立“看住安全就是创效、提高质量就是降耗、控制成本就是节支”的全新理念,一改“生产单位只有支出没有增收”的惯性思维,把节支降耗活动与安全管理同等对待、与重点工作同步实施、与业绩考核同体联挂。小到日常工作中良好工作习惯的养成,如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离开办公室后及时关闭照明灯、节约用水、纸张双面利用、修旧利废等;鼓励职工对技术工艺进行改进,提高零件和设备的修复率,最大限度地实现“变废为宝”;每个工种每个岗位都用心多节约一点,哪怕只是一度电、一升燃料、一个配件······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长此以往,小细节也能积累出大贡献。

百年铁路的崛起,是在每一根钢轨、每一张图纸、每一度用电和每一颗奋斗的决心中发展壮大的,如今的发展形势日趋多元,发展挑战亦是前所未有,“节支降耗“可为铁路发展节约生产成本提升质量效益,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企业文化与职工创新创效的精神风貌,也能为铁路企业改革发展增添信心和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