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茂铁路”让粤西地区迎来智能美好新时代

2020-05-17 16: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据有关报道,深茂铁路越珠江口建设项目工程川鼻水道主航道段水上钻探施工作业已顺利完工。在完成扫测、移航标、布航标等工作后,广州海事局正式关闭川鼻临时航道,恢复了广州港出海航道川鼻段的正常通航。(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深茂铁路为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在施工期间,广州海事局全面加强“战疫期”对重点工程复工复产的支持,同时,全面加强智慧监管,要求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广州沙角海事处充分应用广东智慧海事监管服务平台等监管手段,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轮岗值班,多角度监管引导过往船舶正确使用临时航道,及时清理违章抛锚船舶,全力保障了现场施工船舶安全和临时航道水上通航安全。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自古以来社会发展的关键。从前在广东地区,修建铁路的重心一直围绕在珠三角一带,这就造成了其他地区铁路资源匮乏的情况,如今,国家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和“八纵八横”高铁网的行令,为深茂沿线地区带来了新的机遇。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建成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广珠城际铁路联接,从茂名可乘动车直达广南高铁站,改变了茂名到珠三角“核心区”原来没有高铁的历史。深茂地铁的开通将会促进当地铁路物流发展,给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商业和农业都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沿线地区所生产的农产品、手工艺产品、电子产品等更能够直接通往出海口,实现贸易出口,实现珠三角一带真正发展成为“走出去,引进来”的黄金通道,这不仅能为当地的招商引进大量资源,同时还能吸引大量人才为当地“增光添彩”,为粤西地区留住人才,同时也就带来了新的发展。

铁路发展,引领着新的时代。深茂铁路的出现不仅造福了粤西一带的老百姓,同时也象征着粤西地区正在走向智能发展的美好之路,笔者认为,中国铁路正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带领着中国走向复兴之路和通往世界的强国之路!(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