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用电,“粮草”先行

2020-05-17 16: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连日来,贵州地区气温大幅持续升高,居民用电量急剧攀升,各大电厂耗煤量急剧增加。为了确保贵州各大电厂的电力供应需要,凯里车务段加强运输组织,做好电煤抢运抢卸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抢卸电煤,积极给电厂备足“粮草”。

立夏已过,一杆绿初绽,惊醒夏天官,多地区也不断发出高温预警,而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的贵州地区更是如此,由于地处南方,境内重峦叠嶂,绵延纵横,地形地势复杂,平均海拔较高,同时又受大气环流及地形影,因此也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而来自南方的季风来临之际,当务之急是解决连日高温带给居民的生活难题,由于贵州地区森林覆盖率高,环境保护程度良好,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电厂烧煤供电的情况。因此各火车站迅速联系各电厂,对该地区全面用电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分析,动态掌握时段内用电情况,同时与各企业进行沟通协调,提高煤炭接卸能力和仓储能力。

铁路部门深知此事关系到居民生活质量,贯彻习主席的时刻把人民福祉放在心上的精神理念,铁路人也心系民生,全面掌握工作进度要求,建立了电煤运输日汇报分析制度,保证劳力及卸车机具达到配置最后化,为电煤供应运输保驾护航,不仅如此,铁路人还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身努力克服夜间工作困难,加班加点进行电煤装卸运输工作。截至目前为止,抢卸电煤总计90.2万吨,这为百姓度过酷暑提供了保障。

《咏煤炭》曾有“但愿苍生俱饱暖, 不辞辛苦出山林”一句,正如同在说铁路人,不辞辛苦甘愿自我奉献,只为护住百姓福祉,造福人民,他们坚守铁路阵地,正因为他们风雨不动安如山,才有人民幸福生活。(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