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梭在铁路上的运输人

2020-05-17 16: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孔丽

说起铁路运输人,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去赞颂他们,终日穿梭在线路上,为铁路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默默地奉献着,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讲那些在运输一线工作的伙伴们和他们的故事。

青春的时光里,总会有一些不平凡的岁月。那是一群与我年龄相仿的90后,你可别小看了他们,有的工龄已近10年,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铁路事业,“奔三”的他们,在工作中拼搏,为了生活而奋斗,只因心中都有一个信念——为新中国铁路建设事业蓬勃发展而奋斗。身为新一代的90后,他们的工作岗位也许很普通,但他们励志建功立业的心矢志不渝。平日里你可能不了解一个普通运输人的岗位生活到底是怎样的。正值项目大干之际,每天接发列车不少于15列,运距也随着铺轨进度越来越长,面对如此繁重的运输任务,他们并没有一丝懈怠,严格按照要求作业,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确保每列车运行安全,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还是酷暑严寒,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冬天寒风刺骨,他们站在平板车上向现场进行路料运输作业,零下20度的天气,平板车上一待就是十个多小时,冒着身体随时被冻僵的风险去作业;夏日炎炎,太阳炙烤着大地,也炙烤着每一个铁路运输人,他们汗流浃背,脚掌发烫,脚底起泡是经常的事。夜幕降临,他们的“夜生活”开始了,而与城市色彩斑斓的生活不同的是,他们的夜生活是与机车的鸣笛声、身旁的蛐蛐声、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为伴的,他们的饮料是藿香正气水,他们的香水是花露水和风油精,这是属于铁路运输人的“夜生活”。每一次的出乘意味着三四天的一个“小型旅游”,背上重重的行囊,里面除了运输作业所需备品外,还有一些水、面包、方便面等干粮,等待他们的是漫长的黑夜和荒无人烟的大山,尽管如此恶劣的环境,依然没有阻挡他们奋进向前的步伐。一年四季,依然在那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着,他们心中对坚守岗位都有一种执着,那种执着是属于运输人的吃苦耐劳、锲而不舍精神和不屈灵魂,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青春奉献之歌!

曾经听到过这样一段对话:

“单调吗?”

“单调。”

“厌烦吗?”

“没时间烦埃”

“想家吗?”

“想,长叹了一口气,感慨道:“作为一名铁路运输人从参加工作就已经注定工作和家不能兼顾……。”而事实就是如此。运输人日复一日,又有多少人坚守在岗位,忍受着从白天到黑夜的孤苦,这一切都无关乎荣耀,只是坚守着一份对工作的责任与信念。

为铁路建设事业奋斗是运输人的信念。作为一名运输人,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历程使他们倍感震撼和骄傲,他们甘于奉献,在铁路建设的长路上洒满了汗水,他们明确自身的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与铁路共成长,用青春激情铸就中国铁路更好、更快、更强发展的未来之路。作为新时期的运输人,他们不仅明确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同心协力,以高昂的激情投身于铁路工程运输中,把个人的命运同铁路的兴衰紧密相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铁路发展的伟大蓝图中。

试问,我们不努力,谁努力?我们不自信,谁自信?我们不成功,谁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