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南(宁)崇(左)同城,加速广西经济发展

2020-05-17 16: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5月4日,虽然正值五一节假期,但新建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建设现场仍然热火朝天,工人们加班加点。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该条铁路龙怀双线大桥连续梁当天完成浇筑。(摘自中国新闻网)

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各重要工程节点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做好重大交通项目复工有关工作要求,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实现一批重要工程优先复工复产。复工后,铁路部门超前策划、多措并举,五一节假期仍不休息,全天候施工。通过工艺优化和施工流程调整,为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南崇铁路是广西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高铁线路,主要承担着沿线的城际客流以及部分跨线客流,是国家高度助力发展“一带一路”和连接西部陆海建设的重要交通设施。南充高铁建成后,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将从原来的两小时缩短至半小时,这样一来不仅节省了时间成本,也节约了旅客在途支付的成本,使乘客旅途更加便捷和顺利。南充高铁的出现使两地的交通更加便捷化,两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将得到更加全面的推广,真正实现了南宁与崇左同城化,这对提高当地乃至整个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旅游业发展、城市知名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每条高铁建成的背后是都是无数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铁路一线上,他们加班加点,认真的维护着国家发展的大动脉,确保线路畅通无阻,现在正值夏天,天气酷热,这些铁路工作者们仍然有着像火一样的热情,笔者想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默默无闻的坚守,不求回报的奉献。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