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匠人心,26载坚守大秦重载事业

2020-05-16 19:2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颖

5月13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摘自 中新网2020年5月14日)

最美铁路人——大秦重载火车头奖太原局集团公司湖东机务段重载司机景生启身上的事迹激励到了笔者。

景生启在岁月中沉淀自我,将枯燥乏味的列车司机看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咬定青山不放松”,当面对工作的困难,他都坚持刻苦专研,请教师傅。将普普通通的工作真正用匠心精神去打造。作为全国第一个成功试验开行大秦线3万吨列车的司机,他无前路可寻,靠的就是扎实的驾驶技术和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

景生启在坚持中磨砺自我,将艰巨挑战的行车任务看做是一件重大的使命。在大秦线工作25年间,共计往返1400余趟。安全行车路长185亿吨公里。他将自己融入机车之中,对所驾驶的5种型号电力机车了熟于心。多年行车,也使得他对沿线的站场设备、隧道坐标、长大起伏坡道有了自己丰富醇熟的行车经验。在工作中钻研,在学习中进步。他还先后总结出“2万吨列车精准操纵法”和“3万吨列车操纵法”,成为了规范世界重载列车操纵技术标准第一人。

景生启在平凡中成就不凡,将重载事业看做一件使命担当。一年又一年,景生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作为一名党员,他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我们国家复兴强盛的过程中,无数的奋进者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在全面建设交通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奋进,铁路作为其主体。更是起着关键性作用。他身上流淌着的是新时代铁路人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奋进拼搏的滚烫的血脉。

最美铁路人是我们中华民族强盛富强的最坚实后盾。一朝入铁路,终生来奋斗。我们要颂扬、传承铁路人身上的匠人精神,是无数景生启这样的铁路人助力中华民族在不断拼搏奋进奔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