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河正好,专列挥斥方遒显活力

2020-05-16 18: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4月18日7时50分,搭载近百名旅客的D8882次“环西部火车游·陇上江南”旅游专列从兰州站出发,开往素有“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陇南,标志着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趟省内旅游专列成功开行。

素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的陇南,自古行人视作畏途,著名诗人李白做出“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之绝唱。陇南在历史上留下的痕迹不仅仅只在于其山壑纵横,重峦叠嶂之险,更是由于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又是各种政治军事力量争锋的战场,各民族交融聚集之地,于历史沿革上留下了诸葛亮六出祁山,邓艾偷渡阴平,吴玠挥师抗金,李自成艰苦奔杀,太平军血战阶州等一重重历史绝唱,以此为舞台,演出了一幕幕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流影,同样也遗留了不少供后人凭吊怀念的古迹。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本趟旅游专列正是抓住了这次机会,发挥铁路观光优势,“慢游”于陇南山间,带领旅客前往其中领略秦岭风光,感受民俗风情,体验茶马古道,叹咏祖国山河。因此有关部门与当地政府关于旅游专列开行,助力旅游产业复兴进行洽谈,达成一致组建旅游联盟,并通过现代传媒工具如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宣传,广泛开发旅游客源市常

在保证旅客享受到优美风光的同时,兰州局集团公司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精准及时掌握所有旅客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出行要求,安排最优出行路线,并定时对专列进行消毒杀菌,做到全程对全体旅客进行动态体温监控,提供“无接触”。“无干扰”的高品质服务。不禁让人感叹,铁路人一丝不苟,精细入微的精神品质。

当今已处于复工复产的黄金时段,交通运输行业及旅游产业同样需要强有力的推动,挽回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旅游专列的开行,无疑是这两大领域团结一致,协同共进的合作产物,不仅响应了对复工复产的要求,同样还促进了铁路及旅游产业的自我进步,使自身更能适应各种复杂情况。历史的惆怅,钢铁的铿锵,是人们勤劳与智慧交融产生的结晶,铁路成为贯穿历史长河的一座长桥推动历史前进,共同描绘出一幅灿烂的山河图。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