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无悔,岁月为证,致敬“最美铁路人”

2020-05-15 19:1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伟

青春无悔,岁月为证。近年来,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犹如中国经济一样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中国新的“国际名片”的背后,离不开两百万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无私奉献的付出。这十位“最美铁路人”正是两百万铁路人中最杰出的代表,他们有的视旅客为亲人,将服务做到极致;有的刻苦钻研,将“工匠”精神代代传承;有的专心尖端科技,让中国高铁速度一提再提;有的坚守岗位,十年如一日,为列车的安稳运行,鞠躬尽瘁;有的忠肝义胆,常年奋战在铁路反扒第一线,维护旅客的安全和车站的秩序......他们平凡而不平庸,无悔将整个青春都奉献于铁路事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美铁路人”之所以美丽,不是他们外表有多漂亮,也不在于他们位多高,权多重,而在于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作出最不平凡的成绩。非凡的成绩绝不是一时努力就能换来的,他们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的坚守、对身负使命的担当、对鲜活生命的敬畏,对心中梦想的执著,终于在日积月累的坚持中不断升华,在岁月的长河和中国铁路伟大的发展史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浪花。

时代发展需要榜样,中国铁路的发展需要更多“最美的人”,他们给我们心里立下丰碑,让我们为之奋斗。或许不是每个努力的人都能收获最后的鲜花与掌声,成为大家心中“最美的人”,但是奋斗的青春,默默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可以让我们成为自己心中“最美的人”,当多年以后青春不再,韶华已逝,我们能够问心无愧的对自己和后人说“这个世界,我来过,有种事业,我为之奋斗过”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新时代“最美铁路人”用他们先进事迹一次次激励着我们前进,激励着13.9万千米营业线上默默无闻,坚守奉献的铁路人,他们将最美的青春,献给了最美的铁路事业,不为鲜花与掌声,只为不愧于走过的日月星辰,值得我们向其表达深深的敬意。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相信在千千万万的“最美铁路人”共同努力下,中国铁路定能长远发展,必将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