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月春暖花开,铁路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15 18: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4月,全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085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62万人次,较3月增长51.5%、较2月增长185.7%;全路货物发送量26653万吨,同比增加54万吨;中欧班列总开行数量和去程、回程班列开行列数3项指标均创单月最高纪录。(人民铁道)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的突袭,全国企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在这困难的形势下,铁路总公司没有自乱阵脚,坚决贯彻落实总公司的部署,服务大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这危机时期,确保了运输经营稳定。

4月春暖花开,各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大量人员返岗,铁路作为我国人民出行的主要方式,在这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的情况下,为确保旅客安全,测量体温和列车消毒工作等防疫防控工作,无疑是对铁路工作增加了力度,但是这些困难并没有阻碍铁路列车开行,为保障运输能力,铁路精准调控运输,及时组织增加了客车。4月开行客车数5566列,其中动车组开行3898列,日均发送362万人次。出行便捷、快速的铁路列车,已经成为了我国人民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在这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铁路没有“掉链子”,争先复工复产,为其他企业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和为返校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运势保障。

铁路货运是我国物资运输的保障。强大的运输能力和稳固的运输系统是我国企业原材料供应的保障,在疫情初期,铁路稳黑拓白,一列列“铁马车”行驶在我国各地,今年4月全路发送量同比增加54万吨,添补了公路运输阻碍的缺陷。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复工复产时期,原材料先行到位是企业生产的基础,铁路部门主动出击,与企业加强合作,强大的运输能力为企业解决了产品原材料濒临短缺的问题。铁路这支供应链上可靠的“先行军”,并没有因为疫情而降低运输能力,反而在这需要担当大任的时刻,积极组织列车调控,为企业复工复产作准备,成功展示了铁路风采。

中欧班列是我国货物进出口的重要方式之一,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块回复,在今年4月,3项指标均创单月最高,对打通国际产业供应链和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援国际防控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4月春回大地,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好转,复工复产如愿进行。铁路部门积极“领跑”,在疫情严重时是“逆行者”,在复工复产时是“先行军”,对大多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大助力。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有所作为,铁路值得我们点赞!(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