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劳动之美铸就工匠精神

2020-05-15 18: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5月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中国文明网、人民铁道网、“中国铁路”新媒体平台同步呈现。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初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5月14日 人民铁道报)

十位最美铁路人,十个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让他们印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重载司机景生启为了国家的重载铁路技术,认真奋斗的模样令人肃然起敬;车载信号工刘博的尽精微、致广大,为了守护列车运行安全的学习境界,让人钦佩;人生因服务而美丽,服务因用心而精彩的张润秋,温暖了无数旅客的心,闻之令人感动落泪;还有选择了这一行,就要踏踏实实把他做好的汪泊华,反扒铁警宋鹏飞、驼峰调车员陈林等,他们的故事给予每一个铁路人力量,给予了每一个铁路人信心。同为铁路人、同在平凡岗位,他们却有这不平凡的人生,这不平凡来自于他们的坚持、较真、来自于他们心里深处,把标准、安全牢牢记在心中的责任心。

十位最美铁路人,十个为铁路奉献的青春。为了交通强国的梦想,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复一日、孜孜不倦,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是所有铁路人应该学习的榜样。以史为镜知兴替;以人为镜明得失。同为铁路人,所有铁路人都应以十名最美铁路人为镜,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他们为标准、视他们为楷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抒写奋斗、担起责任。

十位最美铁路人,十份劳动之美托起的工匠精神。在攻坚克难中不畏险阻,在作业标准中敬小慎微,在科研创新中大胆细致,在服务态度中待人如亲,他们所代表的是十份不同的劳动之美,十份劳动之美托起的,又是同一种工匠精神,那就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用户至上,是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在坐上火车的那一刻,体验到安全、平安、舒心。(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