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1年风雨兼程是使命与责任的考量

2020-05-15 18:4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经过铁路建设者11年的艰难施工,由中铁八局承建的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太邑隧道8日顺利贯通。(新华网5月8日)

中国铁路历经几十年的发展,从绿皮火车到高速铁路,变的是速度,是环境,是安全,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高铁的舒适、快速和便捷,使它成为了大家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高铁的密集开通,不仅改变了老百姓原有的出行方式,对于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增长、加快人才输送与引进流通、宣传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也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至今,高铁已然成为了中国一张闪亮的名片,但不求名利只保安全的铁路建设者们却鲜少有人注意到。

单单了解一下云南省地势就能得知,这一过程有多艰难。其呈现西北高、东南低,自北向南呈阶梯状逐级下降,属山地高原地形,太邑隧道却是罕见的富水隧道,由于涌水量大,用于初期支护的混凝土刚喷上去就会被冲走,施工作业艰难。但就像最美铁路人郭锐所说:有知识才有力量,有经历才有经验,有钻研才有创造,有付出才有收获。

太邑隧道的贯通,少不了铁路建设者长期坚守奋战在一线岗位,无论是严寒酷暑,戈壁荒滩,悬崖峭壁,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哪怕困难与危险常在身畔,哪怕无法亲人相聚,他们都毫无怨言,恪尽职守,从不退缩。是他们,毫无畏惧的保障铁路安全;是他们,不遗余力的在普通岗位上发光发热;是他们,一步一脚印的为铁路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总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正是有了最平凡的他们,默默奉献付出,才使太邑隧道在历经11年的风雨兼程后顺利贯通!(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