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我们前进奋斗的动力

2020-05-14 15: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唯

2020年5月13日20时,海口综合维修段儋州综合维修车间组织在学习强国上观看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静静的聆听前辈们的先进报告,或感动或震撼或骄傲;他们有的是动车客乘人员,有的是火车司机也有的是工作在一线的工务或电务人员。他们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作为一名铁路人,我为他们骄傲,为他们自豪。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铁路的飞速发展也让百姓的出行更加舒适便捷。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网络购票、移动支付、智能导航、刷脸进站、自助订餐、站车WiFi、5G技术等一系列利民便民的新举措,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的舒适度。电子客票的推行打破了传统售票模式,提高了出票效率。高速铁路、高寒铁路、高原铁路、重载铁路等技术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铁路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也肩负着新的使命。我们应该像“最美铁路人”中的那些榜样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中国铁路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一份力量。这些“最美铁路人”就是我们工作的楷模,学习上的榜样,前进中的目标,奋斗时的动力!   (徐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