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 ——2019“最美铁路人”

2020-05-14 15:2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中国新闻网)

5月13日,中宣部宣教局、国铁集团宣传部通过“学习强国”直播2019“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10位“最美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位位在你身边普通岗位的铁路人默默的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时代需要这样的“最美人”,他们是新时代的又一个榜样和丰碑,他们是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高铁第一站的温暖传递者—张润秋、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无敌解钩手”—陈林、客车检修“神探”—黄望明、铁路科研领头人—朱挺、一线作业的“铁工长”—汪伯华、守护平安的反扒专家—宋鹏飞、雪域高原的“守护女神”—崔欣、中国速度的助力源—郭锐。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所有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共同努力,往小了说,那就是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担当作为、视为己任,只要每一位铁路职工在自己本职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做出应有的贡献,那就是社会以及国家发展最有力的助推器。

榜样是一种力量,它更是一种“催化剂”,将你心中的“熊熊列火”指引为前行路上的目标与动力。在这样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它已经不知不觉中渗透到我们心中,成为我们心中的方向与路标,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勤学苦练、奋勇担当,将中国速度跑出国际,奔向全球。

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能收获鲜花和掌声,但润物细无声的默默奉献一样难得而伟大!奋斗是美丽的,我们每一位铁路人,都是时代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更是书写者,是推动铁路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必须用知识武装大脑,强健体魄,不惧艰险,用勤劳朴实抒写铁路发展的壮丽篇章。

(张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