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最美铁路人》观后感

2020-05-14 15: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慧平

今天晚上20:00--22:00观看了十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直播视频后,很激动,每位先进人物的事迹是即平凡而又感人至深。他们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作为报告会的主角,每位“最美铁路人”都是各自岗位上的榜样和佼佼者,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疫情来临防控防疫的危难时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作为一线工人,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的身影是我们所有铁路人追随的榜样。这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中国铁路的建设、发展和强大,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这种无私奉献精神。

走在前,干在先;舍小家,顾大家。为这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为祖国人民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的铁路人而深深的骄傲。有人说:把一件事情重复一万遍,你就是大师。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其实,成功就是把一件事情不停的重复,当你做过100次,1000次,10000次的时候,成功就会和你相遇!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每一名铁路职工就象万里铁路线上一颗颗朴实无华的镙丝钉,星月相伴,日复一日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位置上,为中国铁路奉献着自己一点微小力量,经得起磨炼,耐得住寂寞,而正是这无数个力量汇聚在一起,沿着铁路一排排万里守护,将安全与效率深深扎入中国铁路的根基之中,用自己的辛劳铸就了铁路的高效优质发展与腾飞。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如一,爱岗敬业,扛起肩上祖国和人民交给铁路人的那份责任。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学习先进力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用工作来磨练自己的毅力,做好国家建设排头兵。

      正如在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的张润秋报告中所言: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陈林、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检车神探”黄望明。这一代代朴实无华的基层工人用青春全力奉献,充分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誓为祖国修建最好的铁路,建造最好的车,挺立在铁路科研第一线的“铁三代”朱挺,祖孙三代铁路人,经历了从绿皮车到复兴号,肩上的责任始终放在第一位,实干兴邦,心系使命,不忘红色基因传承,不负年华,处处闪耀青春光彩。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铁路人”致敬。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南昆线上“铁”工长汪伯华、用忠诚守护旅客平安的“反扒专家”宋鹏飞、雪域高原上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崔欣、用匠心助力中国速度的郭锐。听了各位模范的先进事迹,从各个方面充分感受到铁路人的刻苦钻研、热心服务、坚持按标作业、保障人民出行温馨和安全的“最美”精神和意志。没有千锤百炼的精湛技术,没有日复一日的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怎能完成“先行官”的光荣使命。

      正是有了这一代代朴无华的无数位铁路基层工人们无私的奉献,千万滴的热血汗水才换来万里铁道线的平安畅通,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我们广大的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不辱使命,当好先行。向这些行走在祖国大地万里铁路线上最美的人致敬!(胡慧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