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升了级的铁路乘意险,诚意十足

2020-05-14 15: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冠璇

5月10日,铁路12306发布消息,铁路三元乘意险升级。升级后,铁路乘意险保障额度从33万元提高到55万元。(5月10日北青网)

铁路乘意险是由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经中国保监会核准经营的,自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在12306网站上线,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旅客在购票时可自愿购买,保费3元。该险种是指但凡旅客持有效乘车凭证,乘坐境内旅客列车,意外遭受任何伤害致使本人身故、伤残或者受伤治疗的,只要属于保险期间,铁路自保公司都能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铁路之所以推出这一产品,目的是要更好地适应旅客在出行期间多样化、便利化以及个性化服务的需求,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这就等同于为旅客在旅途中准备了一颗定心丸。

几年过后,铁路部门在该产品上进行升级,将乘意险的保障额度从33万元提升到55万元,突然多出近一倍的保额,不免令人心动。值得一提的是,保费仍旧只需3元。现如今,3块钱在市面上能买到什么商品?比如一瓶1.5升的矿泉水,一卷分类垃圾袋,一些生活小物件等等这些看起来都是沧海一粟。但如果拿3块钱去购买铁路乘意险,同时也就换取了一笔55万元的高额保障。比较前后两者,实在是大相径庭。这个3块钱给旅客所带来的远远物超所值。

据了解,此次产品升级旨在践行“保险姓保”的理念,充分发挥铁路保险公司在助力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的作用,更好履行社会责任。该产品升级后还将必要且合理的自费药、自费诊疗,意外伤害导致的矫形整容、器官或者组织移植等部分特殊医疗项目产生的费用全部纳入保险责任范围,用药范围不受医保目录限制。一连串扎扎实实的让利惠民政策,对百姓来说,亲民又实用。铁路乘意险的这一番升级,可谓是华丽丽的一次变身,诚意十足。

正所谓处安思危,需备预不虞,世上没有哪件事是绝对的,人身安全亦是如此。小到刚出生的婴儿,大到耄耋之年的老者,还有正值韶光年华的青壮年,几乎都会挑选各式各样的保险产品来参保。这种行为并非杞人忧天,而是未雨绸缪。一旦在社会活动中投保人遭遇突发的不测之忧,至少能领一笔“救命钱”。

铁路作为目前我国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人流量大,密度高,高速发展的高铁列车行驶速度快,环境密封,当上千人同时集中在同一个场所,整趟列车就相当于一个小型社会。如若旅客在旅途中遇有变故,铁路乘意险无疑能起到绝渡逢舟的作用。

此外,升级后的铁路乘意险保障范围取消了地域限制,为适应广深港跨境列车旅客的投保需求,将保险期间由被保险人在境内乘坐列车扩大到了乘车全程。换言之,从北京到西九龙,全程都能受到乘意险的保驾。在市场化之下,铁路部门从多方面为旅客优质出行设想,推行的政策均以旅客利益至上优先,这般亲民、惠民、爱民的具体行动,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旅客人身意外伤害的正视,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文/江冠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