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抗疫胜利输送中国力量

2020-05-13 22: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5月9日10时,满载3500立方米、294.42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7504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从“世界驰援武汉”到“武汉回报世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中国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5月10日人民铁道报)

当某些西方国家污蔑、抹黑、甩锅中国时,中国却在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大国气度,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直是中国人民所秉持的相处之道,当国内形势逐渐好转而国外向恶发展时,中国航空、国铁集团等,都在不停的为世界输送着抗疫物资,为世界抗击疫情的胜利做贡献,为各国抗疫前线的战士,送来中国制造的“武器和弹药”。

中欧班列在3月28日恢复常态化开行以来,截至现在已累计开行15列,发送货物1366标箱,在打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助力湖北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到八方有难一方支援,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各国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将人类命运体呼吸相通的特点尽显无疑。为确保班列安全正点抵达,国家铁路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与海关等部门和相关企业密切配合,开辟绿色通道,精心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及劳动力组织,优化作业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实行“一站式”定制服务,同时加强全程运输组织,畅通口岸交接作业,密切沿途各国铁路协调联动,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发往目的地。

中欧班列作为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联运班列,为此次国际抗疫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众所周知,亚欧之间的物流通道主要包括海运、空运和陆运,而在此次受疫情影响的特殊环境下,中欧班列以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脱颖而出,为欧洲各国输送了无数的援助物资,每一次开行,都是全球抗疫胜利的“小跨越”,为推动疫情全球向好发展,提供动力。

而在抗疫真正胜利之前,中欧班列这个运送物资的“先行官”一定会孜孜不倦,为全球抗疫彰显中国的责任与担当。(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