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假日出行 铁路服务更贴心

2020-05-13 21: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获悉,“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5月6日 中国经济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是疫情放缓后的第一个长假,很多人都选择了出门游玩,释放压抑已久的心情。面对全国客流升温,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细心制定措施,精心安排运力,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让旅客旅途更加安全、顺畅。

精心安排运力,让旅客出行更顺畅。今年“五一”假期,在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下,更多的人们选择了旅客探亲和短途出游。针对旅客出行需求变化,铁路部门加开“夕发朝至”动卧列车和城际列车,同时还在重点旅游城市车站加开“假日动车”。“五一”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153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2000余列。这不仅畅通了旅客出行,更让旅客对铁路服务的满意度有了更大的提升。

疫情安全防控,让旅客出行更安心。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逐步得到控制,一切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但依然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节日期间全国铁路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站车消毒、人员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可见,铁路一系列的优质服务,让这个小长假,人们出行的安全系数和满意程度都有了大幅度提升。笔者相信,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服务质量的不断完善,未来铁路将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多安全感与幸福感,使旅客们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