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作为、新发展

2020-05-13 09: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明珊

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铁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履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铁路的飞速发展也让百姓的出行更加舒适便捷。

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网络购票、移动支付、智能导航、刷脸进站、自助订餐、站车WiFi、5G技术等一系列利民便民的新举措,大大提升了旅客出行的舒适度。电子客票的推行打破了传统售票模式,提高了出票效率。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张大高铁等工程的竣工大大缩短了两地往来的时间,高铁出行成为了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随着铁路建设技术日益成熟,中国现已具有完备成套的铁路技术标准体系,形成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高速铁路、高寒铁路、高原铁路、重载铁路等技术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铁路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新时代铁路青年,我们也肩负着新的使命。作为铁路青年,学习是立足岗位的根本,是我们扎实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整体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力度,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文件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置能力,多像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次我们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工作中要以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把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转变工作态度,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话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要时刻将铁路安全放在心中。必须加强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保证安全生产的稳定有序。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学以致用,降低事故发生的风险,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水平。进一步提高标准化作业的意识,作业中要严格执行各项作业标准,严把安全关键,努力减少各类问题发生。

中国铁路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歇,只有抓好党建,才能使铁路企业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只有坚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才能进一步加快铁路事业发展。因此,作为铁路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