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不消,铁军不退

2020-05-11 19: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国家有召唤,人民有希望,铁路有行动,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铁路人勇担当、有作为,冲锋在抗疫前线。疫情就是命令,他们临危受命,闻令而出;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攻坚克难,不辱使命,数百日的行动与坚守为抗击疫情工作,保护人民健康安全,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筑起了一道钢铁般的防线。

在疫情爆发最开始的时候,不只是白衣天使,铁路人同样也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他们没有N95口罩也没有防护服,只有一身铁路制服和一次性口罩,他们不需媒体报道,一直默默地付出着,对防疫物资的抢运、送达,他们厉兵秣马,争分夺秒;对车站的消毒,进出站人们的体温检测、排查、叮咛,他们无微不至,确保安全;他们护送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奔赴一线,抗击病毒,在国家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完成自己的使命,一幕幕的战斗画面令人感动。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就什么时候撤离”。他们用执着的坚守与行动践行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无悔忠诚;不是铁路人不怕死,是责任,让他们无法逃避,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拼搏奉献展现赤子之心,用无悔青春守住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他们冒着冬雪,跟病毒作斗争,他们迎着春风,全力帮助复工复产;他们跟白衣天使一样是这场无硝烟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这无疑是给全国人民的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虽然我们的战“疫”还没有结束,但是我们短短的两个月内就控制了疫情,抗击疫情的总体方向是向好的方面发展的。“疫情不消,铁军不退”,铁路人将会继续不辱使命,抗击疫情,不获全胜,绝不撤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