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学专列”,践行服务本质

2020-05-11 14: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据《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期,不少地方高校开始复学复课,为此,济南、太原等地铁路局专门为学生开行“返校专列”,助力学生复学复课。(央广网4月13日)

疫情防控显成效,有序复学正当时。随着疫情基本稳定可控,各大高校纷纷宣布开学时间。如何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瞬间成为了各家长关注的焦点,而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利用交通命脉优势,推出“返校专列”、“返校包厢”助力复学复课,通过严密的防疫措施和运输方案,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和省心。

无缝对接“点对点”,实际行动显本质。保障旅途中安全是关键所在,铁路部门主动联系高校,制定“点对点”方案,开辟返校“绿色通道”,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专服务”,同时联合防疫部门,对列车车厢、铺位、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可见铁路部门安排周到且贴心,从细微之处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本质。

“返校专列”,打造“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范本。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陆续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偏远山区开行公益列车等举措。铁路部门不以企业利益为本,切实解决了各地学生返校的实际困难。铁路部门做了最充分的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职尽责,这不但是铁路企业形象的转变,也是铁路改革发展的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