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厌战 不侥幸 不麻痹 不松劲

2020-05-11 08: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一直在我们身边

没有人记得你的长相

没有人留意你的名字,

但你的背影

他们知道

他们说你是劳动者,

在劳动节前,

他们要向你致敬。

为你喝彩!

时间的脚步,

永远不会停歇,

更不会厚此薄彼

东方鱼肚白时

早有劳动者步履匆匆

夜幕降临时

又有劳动者逆向而行

走向工作岗位

走进他们平凡而精彩的一天

他们没有过年,更没有节日。

疫情期间他们没有害怕,更没有恐惧。

一天的工作从“刷、擦、整”开始,

从“细节开始、从基础开始、从标准开始”

虽然她们节假日在工作中,但是每个节日都需要仪式感,不论是以哪种方式来呈现。作为铁路客运人员,节假日反而是最忙的时候,别人休假要去旅游,要去探亲访友,而铁路工作者要坚守在一线,护送每个旅客完成自己的旅行,这是使命和担当,也是作为一名劳动者的光荣。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福州七组收到了一份来自工会的甜蜜关怀。五一劳动节期间,段工会为了给坚守在一线的职工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专门为出乘班组送来慰问品-都是大家爱吃的水果“礼包”😍。

4月27日福州七组出乘前列车长李梅给大家安排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工作:“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备战,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牢牢抓住安全,排除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福州七组是一个集体,她们有自己的工作要求:严格作业标准,随时学习业务知识,客流大标准高;客流少标准精;运输之路上不敢松懈。

她们就是在万家灯火时,鞭炮齐鸣时,他们在车厢里清扫卫生,一切从细节开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假期。库内列车长认真检查着车内设备设施和卫生工作,做好节日假期旅客安全运输工作,向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她们不分白天夜晚、不分节假日、疫情期间他们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然而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场上没有一个懦夫,不是不害怕,而是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奉献自己应有的贡献。

用细心服务让旅客舒心,用专心服务让旅客安心,是我们铁路人始终不便的主题,牢记“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通过完善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旅客享受美好的旅途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