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之下中国铁路日渐复苏

2020-05-10 23: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4月30日至5月5日,该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91.6万人次,日均发送98.6万人次,创疫情防控以来日均旅客发送量新高。(来源:人民铁道网)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各地复工复查得到有序推进。交通运输也出现了向好的趋势,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总量1.21亿人次,日均2429.83万人次,较节前五日(4月26日至30日)的日均客运量增长了17.9%。其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日均旅客发送量比4月份日均旅客发送量增长72.9%,与清明小长假日均旅客发送量相比增长42.8%。伴随着客运量的不断增加,疫情之下的中国铁路在也在慢慢复苏。

众所周知,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无论是人气回暖、还是消费复苏,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而铁路运输作为假期和日常人们出行的首选的交通工具,五一假期,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高铁和城际铁路共发送旅客468.6万人次,占客流总量79.2%,旅客选择高铁出行的意愿进一步走高。客流中,约81.8%的旅客是旅游、探亲客流。五一小长假不仅仅带动了各地旅游业的复苏,同时在铁路部门的有效防控下客运量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无独有偶,中国国内疫情的到了有效控制,各行各业也开始慢慢走向正轨。然而国外疫情却十分严重,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成果和示范项目的中欧班列,满载3500立方米、294.42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7504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支援塞尔维亚及周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所周知,中欧班列自2011年成功开行以来,一列列中欧班列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时刻表,开行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成为铁路国际联运的一个响亮品牌,被誉为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也给很多地区带来了物资紧张的局势,然而中欧班列的正常恢复不仅在支持国际防疫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让中国铁路市场日趋回暖。

五一小长假的各项数据,中欧班列带着防疫物质走出国门,以及中老铁路仍在不断延伸,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国铁路在国家和众人的努力之下得到了有效控制,其客运量也日趋向好,在平稳有序的同时也为拉动各地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