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时铁路人有担当,复工后铁路人有智慧

2020-05-09 19:3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近日,国铁集团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财务决算信息。一季度,国铁集团实现收入1883亿元,同比下降28.1%;净利润亏损613.8亿元,同比增亏611.6亿元,国家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8.24亿吨,同比增长3.1%,旅客发送量完成3.78亿人,同比下降54.8%。(中国经济网)

按照历来传统,每年一季度都会赶上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春节前后这段日子里,铁路部门都会忙得不可开交,相应的在季度末做财务结算时也是大红一片,成绩喜人。但是今年却比较反常,较以往而言各项数据暗淡了不少,主要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国家本着对广大人民身体健康负责任的态度,号召大家居家修养,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都积极响应,利用手机在线走亲访友成了今年独有的拜年方式。城市里,街道上没有了往日春节时的喧嚣,转而为一种共度难关的宁静。

精准定位,铁路部门关键时刻显担当。人们减少了外出,减少了流动,自然对铁路运量有着不小的影响,但这丝毫不影响铁路发挥作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运输,在这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积极帮助运送各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同时也将各地各界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湖北,担当起了后勤保障线上的钢铁卫士,一批批物资安全正点到达,就是令铁路人最开心最欣慰的事。

创新降耗,铁路部门面对问题有高招。为了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铁路部门从内部着手,开展了“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等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能动性和聪明才智,从日常工作着手,从细小环节着手,凝心聚力,减少损耗,改革创新,提升效率,有效降低了铁路经营成本。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请相信一切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