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增收益,五一运输成绩大幅上涨

2020-05-09 16: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同比往年,今年的五一开始了小长假,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铁路新措施一一推行,更是有地方政府试行新措施,如2020年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海南将试行减免小客车过海费政策,针对非琼籍、非运营7座及以下小客车试行过海费用减免,给于更多旅客在这一个五一小长假中有多种多样的选择出行方式。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热点地方与往年有所变化,大部分以管内短期旅客以及探亲为主,出行选择方式也是以高铁城际为主。正因为如此,五一铁路的客运运输量大幅涨了,较清明节时客流量都上涨了,京广高铁广东至湖南段最高日运能与清明环比增加49对,增幅为63.6%,例外杭深线最高日运能与清明环比增加19对,增幅为37.3%;深湛线最高日运能与清明环比增加27对,增幅为84.4%。在这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91.6万人,环比增加71.8%,日均发送98.6万人,最高5月1日发送旅客134.9万人。高铁发送466万人,占发送量79%。以往广东往邵阳、怀化、永州的高铁客流饱满,而通过预售情况来看,今年较为一般,都集中于京广高铁广东往岳阳、长沙方向,广州南往潮汕、汕头、湛江、大理、北海等方向居多,因此集团公司根据各站各线预售情况,分11批次追加运力,重点增加广州南往长沙南、岳阳东、湛江西、潮汕等方向列车,及时增投客流出行热点方向运能,最高日发售车票124.6万张,与清明环比增加40.9万张,增长48.9%。

铁路在保障旅客安全温馨出行的同时,也在继续落实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站车环境消毒加大力度,继续对每位旅客进出站实行测温等工作,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